close
最近很忙
忙著瘋縫紉

                 
翁老師每學期都有一個很衝動的事情要做
上學期一連做了好幾個禮拜的餅乾和蛋糕
這學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開始做起裁縫來了
                     
起因是因為學生都不會扣扣子
老師們來學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幫學生解開鈕釦
讓他們可以順利的把外套脫掉
放學也是必須要一個個抓來扣鈕釦
讓他們可以乾淨整齊的回家
所以,翁老師決定要交學生扣扣子
                              
但是,一般的制服襯衫上的扣子都太小了
對我們班這些精細動作不佳的孩子來說
扣子太小、洞也太小的,根本就穿不過去
因此,翁老師就決定來自製鈕釦教學教具
(因為找不到現成的教具 )-----找影片下載倒是比較容易
                           



這是翁老師花了2個禮拜做好的鈕釦教學教具
成效如何不明,但是玩起來到是挺高興的
縫紉機贊助商:大阿姨
但是,我阿姨買來這台縫紉機10幾年了,卻從來沒有用過
所以我完全是自學,看說明書
高級縫紉機,玩起來就是不一樣  

                         


花的部分是要讓學生練習扣扣子的
雖然,教學還是要用實物教會比較好類化
但是,如果只是先練習手部的精細動作,應該可以先拿來類似的東西練習吧!
                                     



葉子的部分是用魔鬼沾黏貼的
讓學生可以練習撕黏,順便配對大小及顏色
                               



完整的花朵
                                       


太陽公公也是要練習扣鈕釦的
                                          

 

雲:用魔鬼沾練習撕黏、配對
                              

雖然,沒有做得很精細啦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做的,也是第一次用縫紉機
自己覺得還挺滿意的
                                      
不過,目前的使用度是"零"
低組實在很難教精細動作的部分
等到中組教學時,再讓他們試試看
下個禮拜再來做另一種鈕釦教學的教具
                                    
這學期的餅乾教學又要開始了!!

























PS:做餅乾是我的權力
請你自己去想你的教學內容
不要把我要做的都做掉
材料也都用我的
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cute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