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學期,我把星期五下午的課改成一週去圖書館,一週上烹飪課

圖書館的課是不能變動的,
因為我們班的小朋友都很喜歡去圖書館
雖然認知能力沒有很高,但是都很喜歡看書
尤其是一些FASHION的雜誌,每次郁娟都會搬一大疊,然後一個人靜靜的看

這個禮拜五因為下超級大雨,所以就來貫徹我要上烹飪課的決心
一方面也實現我自己想要玩的心願...

因為是個新手,第一次做蛋糕,所以全部都照書來做
選來選去選了個海綿蛋糕,
所有的步驟也都照著書上的指示
聖斐覺得只有單純做原味的海綿蛋糕有點無趣
所以她就跑去泡了茉莉花茶,準備加到海綿蛋糕裡面
做成茉莉花茶蛋糕...

我們就一人負責一個部分,來完成這個蛋糕
學生就負責洗碗盤跟幫老師拿東西
一切的步驟都算是OK,烤出來的感覺也還挺漂亮的

但是,吃起來卻......變成發糕了
因為覺得很失敗,所以就沒有拍照
這時候美食專家"黃阿伯"就跑來發表他的評論
「應該只可以用蛋白不可以用全蛋啦!」.....

ㄟ.............明明書上就是說要用全蛋的阿!
為什麼我用了全蛋就變成發糕勒....
不過味道還是不錯的,果然有加茉莉花茶吃起來的感覺就很特別
賣相也不錯........就是一切都不錯,只是變成了發糕  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決定下個星期五再做一次,
這是就只用蛋白就好了,不要再照書上的作法做了
只不過,書上有一堆戚楓蛋糕、海綿蛋糕、天使蛋糕、
我看來看去應該就只是全蛋跟蛋白的差別,不知道如果我只用蛋白會不會就變成了天使蛋糕了

雖然老師覺得做的很失敗,但是烏龜蘭還是吃得很高興
有這些學生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cute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