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教學觀摩了...
這一整學年來都非常的忙碌


平常,除了一般教學之外
三不五時也要教給同事們看
實習老師要演練教學觀摩,我也要順便教一下
身為國北師御用實習學校的秀山啟智
更是得教給學生們看
所以我今天又教了一遍

這一次的教學沒有上一次那麼緊張
上次連早餐都不想吃了
這次可能因為早上還有一個運動會預演
加上這次要演示的是音樂課,一堂完全無法掌控的課程
所以,就打算一切豁出去........「上課怎麼上?就亂上阿!!」   哈哈哈哈

不過,我的學生也不是好惹的
一整個人來瘋的個性,就非常適合上音樂課
我本來還怕他們早上的預演會把他們累壞了,到時候上課就沒人理我
可是,大家愛表演的個性表露無遺
光是唱點名歌就整個超HIGH
連平常要他表演都小小聲的胖億,這次也卯起來唱,
無法開口唱歌的學生,大家也會幫著一起唱
打節拍的時候,平常敲的亂七八糟
今天大家都敲的異常的好,不只我感到驚奇,
國北師的學弟妹們也都還會給予熱情的掌聲,
學生們也受到這些老師的熱情鼓舞,每個都很認真的敲
敲完還會給後面的老師們一個行禮的POSE

教完之後,教授就上前稱讚我教的很好,把學生的情緒都掌握得很好
其實,一聽到這些話,我覺得是場面話多過於事實
因為在台上的我,並沒有覺得有那麼好
而且,其實我常常教到一半就會突然覺得
「那然後勒......」、「這樣就好了嗎??」、「要換下一個活動了嗎??」
在台上的我,常常會不知所措......

不過教授的稱讚,也是讓我很尷尬
我最不會的就是哈拉,尤其是還要跟大人物哈拉
所以當下只想落跑............教授一定會覺得我很不識相吧!!

下午再問了聖斐跟裝死清關於我早上的教學
他們也是覺得不錯,教得很好
不過裝死清還是說到了我的缺點
他覺得我所有的教學流程都很OK,整體上來說是很好、沒有問題的
但是,就是必須要再放開一點。

對!就是「再放開一點」
我常常很佩服其他的同事們或是之前實習的指導老師
因為我覺得他們都是很自然的在教學
不管是很認真的在教學或是在跟學生哈拉..
妳就會覺得他們是很怡然自得,很融入在這個環境中

但是相對於我,不知道是太理性還是怎樣....
我常常會很容易就跳脫一切,很容易教到一半突然覺得「怎麼會這樣?」
很容易就會因為那個學生沒有坐好就停下教學
或是學生要是很沒勁我也會覺得很無力
可是像裝死清我就覺得他不管學生是有精神沒精神、學生有坐好沒坐好、有沒有學生理他
他都可以很HIGH的在教學,雖然他有很嚴重的過動傾向
但是,這是我想要的

感覺很難說啦!

但是
就是有少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cute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